close

由於每天沒依照一定時間勤奮不懈用力吸著媽媽奶水,我很快的長到九個月大了!在這段期間,什麼事情都沒發生,日子一如媽媽奶水平淡過去,還好媽媽之前認識的那些阿姨們偶爾來家串門子,他們每次一聊下來時間總是在笑罵聲快樂的度過,只是我真的不懂這些阿姨們怎會那麼悠閒呢?

 

 

媽媽的阿姨們最常開頭的慣例:就是我和媽媽長的好像,你看看他的額頭、眼睛、神情……接下來他們一定會接著說道:還好,他不像爸爸那麼……哈哈,我才不會笨到說出來。看著阿姨們如席攤坐褟褟米,四肢「鬆脫」,臉上總是不自覺閃過一種叫做「爽」(我看吳叔叔的節目學的)的字眼,我好羨慕他們完全的享受當下…的桌前美食。

 

 

媽媽花好多時間認真烹煮,最後擺放在桌的那些食物我大半沒法吃啊,像是:充滿黃褐色濃濃香氣的咖哩、加很多新鮮番茄的義大利麵、提拉米蘇蛋糕、紅豆抹茶綠蛋糕,還有不一定會每次準時出現的冰淇淋和水果……這些阿姨們通常吃到口沫橫飛,渣渣掉滿地,直說好吃好吃。哼,總有一天我可以用手拿到這些美食「精準」送進我嘴巴裡。

 

 

沒有這些阿姨們和『娘家』的存在,我和媽媽的生活就太平淡,我真的很希望他們常出現在我家,因為我喜歡看到媽媽臉上出現的「愉悅」(這個詞是我偷某本書上寫的啦),爸爸那時好像也變得很快樂的樣子。對了,某個胖阿姨說:這樣的日子才叫做人生,嗯嗯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y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