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這個不三不四的年紀,身旁的友人結婚已不少,所以圍繞身旁的小孩大概已不少,我猜人數多到能組成兩個棒球隊比賽。不知為何,對小孩沒什麼耐心的我只要偶爾玩一下過個阿姨的癮就好,逗他們大笑,還能在屎尿之際立刻還給其父母,那時就會覺得身為一位阿姨真是太幸運了!

 

想想帶小孩需要多大耐心,在任何場所都可能坦胸餵奶,不時冒著乳房(我指胸部啦)隨時走光的風險,就知媽媽多偉大!似乎那時餵著奶的媽媽眼裡沒別人,只有小孩的存在,就像葉如意現在關心就是睡在隔壁房間的寶寶,誰在乎老是使壞的許來發?

 

 只是命運無情安排竟然讓我和這名我所見過中號稱最盧的小孩~友友相遇!這種感覺就像壞人來發和純純互看兩瞪眼卻死纏爛打。這個小孩說他頑皮自閉皆可,因為他和其母友媽相似,不只外表就連個性也一樣俗仔,哈哈!

 

雖然他常翻倒水杯盤子,或是摔破杯子盤子,有時像方恰恰一樣任性的大吵大鬧,誰叫他每每失常時剛好都被我遇上!通常大夥兒施盡耐心到了最後,往往兩手一攤立刻還給苦命在其身旁伺候的阿友媽,不管花多久時間,她最後掏出兩顆「致命武器」以便結束這個漫長的安撫。

 

只是再吵再鬧友友不過是個純真的小孩,他需要大人的關心,當然他更希望有機會去外頭走走。那日與他玩了一天,南下高速公路往台中的路上,車內不斷迴蕩阿祖阿祖的叫喊聲,讓人覺得與這樣的小孩有何好計較他比李友慧好太多了!

 

 

縱使我常常和友友爭搶遙控器,不大方分適量的糖果餅乾給他,偶爾還罵他臭友友。不過,他比起金大風小時候愛記恨炫耀父親是有錢有勢的金居福又好太多了!因為他最近遠遠看見我都會叫阿姨,而且露出可愛的笑臉了,我就在他甜美一聲聲的阿姨中,又忘了了友友之前有多麼盧。下次我可不要再被友友假意的甜美忘了他的”惡言惡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y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